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吳晟.吳志寧用文學.音樂 讚頌作食人辛勞



台灣鄉土詩人吳晟,除了創作也持續耕種,他的小兒子、音樂人吳志寧於是把爸爸的詩作,創作成歌曲,用詩歌來讚頌田園農作的辛勞,在面對食安問題連環爆、人心煌煌的現在,也希望藉此提醒現代人自然的美好與重要。

==ns==
每一棵作物都能夠體會
我溫柔的感情

詩人吳晟唸出對土地的深情,吳晟的小兒子、音樂人吳志寧也把爸爸的詩作,創作成歌曲,唱出對土地的情懷。

歌曲的MV就選在他們的家彰化溪州拍攝,影片裡面的農民都是他們的鄰居,一群堅持無毒耕種、有機栽植的農夫,憑著一份對土地的愛,吳晟希望找回土地的生機,以及人心貼近自然後的那一份純樸,尤其在黑心油當道,人們連吃都不安心的現在。

==詩人 吳晟==
只要我們能夠真正開始
非常地 恢復友善對待土地
對待自然環境 那麼
這些生機都一定都可以
容易回來 包括我們美好的人性

因為今年也是吳志寧的阿嬤、詩人吳晟的母親百歲冥誕,因此吳志寧說,這份創作也是送給阿嬤的禮物,而且記住阿嬤生前的叮嚀。

==音樂人 吳志寧==
(阿嬤)他說我這個三合院
前面也寬 後面也寬
很多人都來跟我說
你可以蓋房子
這邊可以蓋房子 我都不要
我們又吃不多 穿不多
就是吃又不多 穿也不多
我為什麼要給人家蓋房子
所以我想我們最重要
就是要延續我阿嬤
對土地的關懷的精神

台灣鄉土詩人吳晟,除了創作也持續耕種,他說創作的養分都來自土地,兒子吳志寧則深受父親影響,父子兩代一個用文學一個用音樂守護土地敬愛土地也期待召喚更多人對土地的深情。(許恆慈 蔣龍祥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