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行天宮響應環保 撤香爐.供桌 心香敬拜



行天宮為了響應環保,今天開始,撤掉了香爐與供桌,提倡以雙手合十,取代線香,新的敬拜方式推行第一天,不少信眾直說,沒拿香拜拜,確實有些不習慣,還有人,還是帶了供品來拜神,因為沒地方可擺,只好拿在手上來敬神。

大批信眾,雙手合十,虔誠敬拜,行天宮撒掉了香爐和供桌的第一天,現場空間變得寬敞,也不再煙霧瀰漫,不過有些信眾直言,少了線香拜拜,有點不習慣。

==信眾==
感覺怪怪的(哪裡怪怪的)
以前有拿香 現在沒有

==信眾==
小時候都是以傳統 今天是這樣子
我是覺得現在是比較環保

為了響應環保,行天宮提倡,不點香,不拜供品,不過許多人來拜拜,都是帶了水果、餅乾來,想要孝敬神明,如今沒桌子可擺,只能拿在手上來敬拜。

==信眾==
沒拿香 我是無所謂
沒有擺水果 感覺蠻怪的
我拿的水果 我就只好放自己這邊

==行天宮志工==
剛開始信眾他們不知道
拿供品來的時候 我們就會教他
那你供品就用手拿著敬
下次他們就會知道了

以往行天宮香火鼎盛,附近也有龐大商機,如今沒了供桌,商家生意變得冷冷清清,業者叫苦連天。

==業者==
沒人啦 無法可以做
我們這些都是做生意的
無法生存了 不知道要怎麼辦

行天宮轉變了傳統敬拜模式,希望大眾,簡單以手敬拜,來用心敬神,新的方式推行,信眾和商家都需要時間,慢慢來習慣。(記者蔡慧玲 應磊奇台北報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