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優破壞保護區 優人神鼓自動撤回整修劇場案



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位在台北市木柵的「山上劇場」,這兩年提出文化保存維護計畫,今天(5月29日)要做最後審查,不過由於地點位於環境敏感的「保護區」,優人神鼓基於保護山林的理念,決定撤案、放棄開發。

體現天人合一、強調與環境共存共榮,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的「山上劇場」,就設置在台北市文山區老泉里的山林間,由台北市文化局公告為文化景觀。不過設備年久失修,又希望增建宿舍等設施,在文化局輔導下,提出文化景觀保存計畫,進行都市計畫審查,不過努力了兩年,總監劉若瑀卻在最後關頭,決定撤案,她不希望,變更環境敏感的「保護區」來改建山上劇場。

==優人神鼓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劉若瑀==
因為我們自己在山上那麼久了
其實一直是以對大自然的尊重
和以山林 自然給我們的力量
才能夠發展到現在這個狀況
要我們撤案
我覺得是 我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因為我不曉得這樣的事情
其實造成的後續影響其實更多

前一晚才知道決定的台北市文化局表示遺憾。

==台北市文化局股長 王秉五==
我們雖然覺得有點遺憾
有點可惜 但是我們也
尊重劉總監她的決定

上午案件在台北是都市計畫委員會進行審查,有委員認為實在太可惜,直說不希望撤案,但環保團體感謝優人神鼓的決定,也重申,保護區的開發案,應該做通盤檢討。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 脫宗華==
我也覺得文化局根本不該今天
提什麼尊重意見去撤案
這種我覺得在相對於
城市競爭的這種狀況下
我們相對是太消極了

==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 林子淩==
從慈濟案一路走到這個案子
大家一直在挑戰的跟省思的
跟檢討跟必須去面對是
真的 台北市的保護區
應該全面的被檢討了
因為它在快速的流失

最後會議主席宣布讓案子撤案,而多數審查委員都表達,撤案實在可惜,呼籲市政府要持續協助找尋更適合的地點,讓優人神鼓可以留在台北市,繼續紮根與演出。(記者林靜梅郭俊麟台北報導)

1 則留言:

  1. wordle website is widely known because it is the most popular online word game website today. There are many tutorial articles on how to play Wordle, but not everyone successfully applies to pass this game. At our site there are articles on tips so that you can easily overcome the mystery questions. Are you ready to jo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