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布袋戲發展文創 要走向國際娛樂產業



不管是不是布袋戲迷,一定都對素還真這個名字不陌生。最近在華山藝文特區有個布袋戲展覽,強調全部是creat in Taiwan,而不是made in Taiwan。文化產業,強調的是創意和作品,但是經營超過20年的霹靂布袋戲,已經將文創發展到相當到產業模式。下一步,他們還要向國際級的影視娛樂產業看齊。

一口道盡千古事的布袋戲口白,360度環場投影,搭配上現代的動畫聲光效果。

==大霹靂國際整合行銷總經理 邱正生==
自己有原創劇本
很好的創作劇集
我們自己創作很棒的偶.兵器
所有看到的都是創作的

光是戲偶的製作,就有角色設計、偶頭雕刻、服裝造型等環節。還有一個獨門行業,就是將戲偶在舉手投足之間展現出生命,背後的靈魂人物,就是操偶師。

==主演操偶師 林奎協==
看到攝影機大哥是帥哥
他會害羞
等於說我就是戲偶
人會呈現什麼動作
就融入在戲偶表演當中

霹靂布袋戲發展出自己特有的電視布袋戲製作模式,而這項台灣本土文化所滋養出來的產業,已經擴展到更多的領域。20多年來,從單一的布袋戲劇情,逐漸走向各式周邊商品的開發,更跨足電影市場,下一步,還瞄準國際級的影視娛樂產業為目標。

==大霹靂國際整合行銷總經理 邱正生==
我們這一次做大型特展
關鍵在我們要挑戰作嘗試
這種型態的遊樂園區
本身的文化主題性
內涵主題性還是要非常強烈
在市場上有所區隔

從台灣本土出發,霹靂布袋戲已經走出相當成功的文化產業模式,下一步,能不能攀上另一個武林顛峰,值得期待!(婁雅君 李金龍 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