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世代傳承 鄭宗龍接雲門2藝術總監



成立15年的雲門二,今年將春鬥舞台上,推出兩檔創新的舞蹈節目,更正式宣佈,繼羅曼菲和林懷民之後,將由知名編舞家鄭宗龍接下雲門二藝術總監,具有世代傳承意味,鄭宗龍也期許讓更多年輕舞者,在雲門找到發揮的舞台。

在灰暗的空間裡,人們隨著時間成長,不同的情緒持續湧入、沸騰,編舞家黃翊的新作「浮動的房間」,呈現出自己在青少年時期的價值觀變化,將在雲門2春鬥舞台上登場。

以原住民的土作為場景,舞者隨著渾厚的歌聲,以不同的律動,展現生命的力量,這是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尋找自我根源的重要創作。

==編舞家 布拉瑞揚 ==
(歌手)桑布伊因為看到了
舞者的身體 有了反應
舞者聽到了音樂 產生反應
我覺得那個是不可預期的
但是我相信是很精采的

今年雲門2在春鬥中,將推出創新的兩檔節目,並正式宣佈,繼羅曼菲和林懷民之後,由知名編舞家鄭宗龍接下藝術總監的職務,扛起重責大任,鄭宗龍心情複雜,卻勇於挑戰。

==雲門2藝術總監 鄭宗龍==
有舞團的這個平台
提供年輕創作者
年輕編舞家的這個平台
可能繼續或者是再開闊一點
讓不同領域的藝術家
可透過身體 透過舞蹈
跟新的觀眾溝通

成立15年的雲門2,是雲門舞集的兄弟團,林懷民把藝術總監的重任交棒出去,意味著世代的傳承,鄭宗龍也期許能帶領雲門2,開拓更多不同的可能。(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