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香港明報總編遭襲案 共11名嫌犯被捕

)

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日前遭到襲擊生命一度垂危,香港新聞界共同譴責暴行,還舉辦反暴力遊行,要求警方盡力破案.就在昨天,香港警方宣布,2名有黑道背景的主嫌在廣東被捕,另在香港逮捕7名涉案共犯,加上今天凌晨兩人,總共11人落網.但初步調查,歹徒行兇動機與新聞工作無關.但這樣的說法,劉進圖及家人都無法接受。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上月26號遇襲,相隔兩週後,12號香港警方抓到兇手,並罕見地由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率領2名高層警官,宣布2名涉嫌襲擊劉進圖的主犯在中國大陸落網,但初步調查行兇動機與新聞工作無關。

==香港警務處處長 曾偉雄==
被捕兩人都是香港人
都是37歲 有黑社會背景
今天警方也採取拘捕行動
拘捕了另外7名懷疑涉案的男子

在警方宣布破案前,劉進圖在醫院躺在病床上發表錄影談話,呼籲警方儘早抓到兇手,並維護新聞自由,讓新聞界重拾法治信心。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
希望匯聚社會各界的力量
促請警方早日破案
令新聞工作者可以
對法治重拾信心
無須恐懼暴力的威脅

就在劉進圖談話公布後不久,警方宣布破案,13號凌晨在逮捕兩名嫌犯,共11人落網.至於行凶動機,警方透露,無證據顯示本案與新聞工作有直接關係.對此,劉進圖隨後發表聲明,表示自己並無錢財、桃色問題等私人恩怨,深信行兇動機與新聞工作有關, 希望警方追查到底,揪出幕後真兇。(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