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國教總綱討論 籲重視母語.台灣史觀


攸關12年國教實施之後,「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2月19日啟動公聽會的程序,預定民國107年正式實施。不過大部分的與會者,要求總綱必須重視母語教育以及本土史觀,公聽會之前還有高雄市原住民市議員前往抗議。

==n.s.==
反對中國史觀
霸凌台灣史
霸凌台灣史

高中九九課綱微調,卻把原本使用、定義較為寬鬆的「原住民」一詞,改稱「原住民族」,引發是否排除平埔族等非法定原住民族的疑慮,高雄市有布農族原住民議員率領十幾位族人,到「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的公聽會現場抗議。

==高雄市議員 伊斯坦大˙貝雅夫(布農族)==
務必要修正 憑良心做事
歷史不可以污衊掉

==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 曾世杰==
各位的意見我一定負責
把它反映在我們
國家教育研究院的各種研發的會議
還有反映到教育部那邊去

「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草案,19號舉辦第一場公聽會,除了場外有抗議,會場內的發言,也多集中在要求增加母語教育時數,以及強化台灣本土史觀等訴求。

==高雄市美濃國中英文老師 黃淑玫==
本土語課程要在國中列為必修
我們要伸張世代正義

==and南社前社長 鄭正煜==
我們要求12年國教
台灣母語 本土語文
每週必選一節
這是一個不可妥協的紅線

「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預計在民國107年實施,主要是規範未來國小和國高中,各階段的課程銜接,以及各領域的上課時數等問題,並不涉及個別領域的課程內容。但是因為高中的國文和社會領域課綱才剛微調,而且引發爭議,這些爭議,恐怕將延續到「十二年國教課綱」的討論。(記者呂宗芬 陳顯坤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