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民間量測 54小學.公共場所輻射量超標



民間團體針對台灣各地的小學和公共場所、測量輻射劑量,結果發現有54個地點、輻射超標好幾倍。但原能會表示,民間團體使用的儀器、並不是用來檢測環境值。

為了了解輻射在台灣分布的情況,民間人士走訪全台773個地方,調查1959個測點,結果發現有54個測點,輻射劑量率超過每小時0.3微西弗,其中台北市一所小學甚至高達0.49微西弗,民間團體說,這已經是每人每年可接受輻射劑量的近五倍。

==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 鍾淑姬==
-1輻射看不見摸不著
-1可是它很嚴重
-1我們怎麼辦

民間團體選擇的測點,涵蓋北中南東,以小學跟公共場所為主,環保團體也指出,在日本福島的核災區的某些地方內,所測到的輻射劑量率,都還比0.3微西弗還低。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方儉==
-1都已經是歸還困難區了喔
-1就已經不能再進來了
-1這個地方的地上的劑量
-1都還比我們的0.3還低

原能會對此表示,面前全台灣輻射環境監測數值,每小時從0.04到0.08微西弗不等,都是非常低、沒有異常,也強調,民間團體所拿的儀器不適合來量測環境值,數字也不能這樣解讀,否則會造成誤會。(記者林靜梅 陳昌維彭耀祖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