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台灣棒球魂電影KANO 二月底開演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KANO】與【可能】的日語發音相同,所以日治以來,【嘉義農林學校】的校訓,就是,【嘉農沒有不可能的事】。

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執導的新電影【KANO】,即將在二月底開演,片中除了描寫台灣著名的野球隊__嘉農野球隊的奮戰故事,片中還結合日籍工程師八田與一,興建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的歷史,除了勵志,也融入台灣歷史,令人期待。

閘門開啟,水勢磅礡向前奔騰,重現電影片中,嘉南大圳完工時的場景。

國片「KANO」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執導,不僅描寫1931年台灣第一支由漢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奮戰前進甲子園的故事,其中還巧妙結合日籍工程師八田與一,興建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的艱辛歷程,劇組在電影上映前特地回到烏山頭水庫,重溫拍攝時刻。

==監製 魏德聖==
賽德克是在挑戰 現代人的價值觀
但是這一部電影
反而是在順著大家的普世價值
的價值觀在進行
就是破除族群的問題
然後團隊合作不要放棄
創造最後的精神價值

片中呈現興建水庫前,嘉南平原的農業灌溉從看天吃飯,到水庫完成後,水源穩定,蛻變成台灣米倉的過程,劇中飾演八田與一的日籍男星大澤隆夫,也分享詮釋角色時的感動。

==演員 大澤隆夫==
自己和八田先生 一樣都是日本人
非常佩服尊敬八田先生
能夠在不是自己的國家
也不是同樣國籍的人全力以赴
賭上自己的性命為大家努力
雖然和八田先生 未從事相同工作
但是一樣為了大家 可以得到幸福
以及感動的部份 是一樣的
希望能做為效法
像八田先生精神的演員

由於全片不少在嘉義、台南等地取景,而隨著電影即將在2月底上映,預期將再掀起一波電影場景觀光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