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公廣政策出爐 龍應台提三大願景



文化部長龍應台,12月18日提出了承諾已久的公廣政策,包括三大願景、以及希望爭取2015年公視預算加倍為18億,她表示,所提的政策是大方向,如何執行將交由公視董事會決定。短程目標是修訂公視法,爭取穩定的多元預算。

文化部歷經20多個月與專家學者開會討論,上午邀集了傳播學界共同公佈「公廣集團發展政策」,龍應台表示,在媒體產業發展先進的國家,公共廣電服務不僅是彌補商業媒體的不足,應該兼負三大願景,提升公民社會素養,推動文化產業發展,更要引領數位影視發展,首先她將從爭取增加預算做起。

==文化部長 龍應台==
文化部會做最大的努力
在明年編後年的預算的時候
我們希望努力的目標是讓
公廣集團的預算加倍

==公視董事長 邵玉銘==
這5、6個月來在公視
在華視 每年虧損1、2億
這是一個天大的喜訊給我

傳播學者也期許,能給予公視充足的預算,讓公視能走出台北。

==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 林淇瀁==
我們要走出台北 走向台灣
現在我們要從
走出台灣 走向世界

==世新傳播學院院長 陳清河==
公廣未來的數位化
包括怎麼去跟國際接軌
怎麼把數位文創拉進來
包括我們怎麼去 把跨平台的實驗
能夠把它帶進來 更重要的是
我們內外部的 數位人才的培植

龍應台表示,公廣政策完成後,將開始推動修訂公視法,刪除宏觀電視台與原民台強制委由公視製播規定,未來公視、華視、客視將由文化部統一編列預算,新版的公視法文化部已經在上月底送進行政院。(記者綜合報導)


邵玉銘:公視派遣工 原則全納編



公廣集團目前的工作人力有五分之一是派遣,長期以來要求編入正式的編制、爭取跟正式員工有同樣的勞動條件,18日,公視董事會開會,董事長_邵玉銘宣布,未來三個月內,要進行【派遣勞工合理化處理方案】,一一面談,了解157位派遣員工的職位和待遇,原則上希望盡量納編。

==公視董事長 邵玉銘==
他們的待遇 他們的職位
怎麼樣的合理化
要合乎法 合乎情 合乎理
從現在開始到明年的3月31號
我們跟這些157名派遣工懇談
原則上我們都希望
能夠盡量納編

公視預計在明年三月底前,讓派遣員勞工合理化,另外也將針對公司內部人力管理,進行人力盤點,也會重新評估目前公視所有的節目跟新聞節目,未來也將開國際新聞、英文新聞、加強公共議題和藝文欣賞這四大節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