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雲林農博會25日登場 6主題區突顯農業精神



歷經兩年籌劃的雲林農業博覽會,12月25日上午正式開幕,吸引不少人潮前來參觀,園區共分成六大主題,以創新、環保和藝術來凸顯現代農業精神,展期共七十二天到明年三月六號。雲林縣長蘇治芬強調,舉辦農博最主要是要讓環境永續、產業升級和安全農業的概念得以推廣,讓雲林農業再更進步。

經歷兩年多的籌備,雲林農業博覽會上午正式開幕,園區以用心預約未來為主題,共分成六個展覽館,雲林縣長蘇治芬強調,舉辦農博最主要就是要凸顯農民精神,讓大家重視農業。

==雲林縣長蘇治芬==
要展現農民最大
希望大家能夠尊重農業
能夠尊重農民 不要瞧不起農業
希望農業博覽會精神
能夠在這次彰顯出來
大家一起疼惜我們台灣土地

一個上午農博園區就擠進三、四千人,快樂牧場外型以快樂豬為型,裡面飼養雲林酪農產業的各種動物,要讓小朋友與動物有更近距離接觸,更能了解雲林在地產業,還有利用稻草回收,搭建成各種裝置藝術、迷宮和座椅,順便都能當作機會教育。

==雲林民眾==
你知道這是稻草嗎 (知道)
這可以做很多東西
可以做草鞋 可以做帽子
可以做稻草人

==雲林學生==
我覺得其實十分天然
也蠻親近大自然方法
很多建築型態
其實都很保護這個土地

還有這個以竹子為建材主體的碳匯林場,是以低碳的孟宗竹為建構主體,散發著清新的天然香氣,象徵人與自然共存,農博園區六大主題,不管是從外觀或是內容,都讓人驚訝發現傳統農業也能融入現代創意,展期共七十二天,到明年三月六號,希望帶給國人全新的農業體驗。(記者王威雄 雲林報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