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農業博覽會25日開幕 昨晚會熱鬧繽紛



台灣首創的農業博覽會,12月25日上午在雲林虎尾正式開幕,昨晚,在農博公園草笠劇場舉辦盛大開幕晚會,雖然氣溫降低,但仍無法阻擋雲林鄉親民眾的熱情,約有六千人參與盛會,台上表演精彩並和台下互動打成一片,相當熱鬧。

吊掛在四十公尺高的半空中,表演者以演奏樂器、跳舞和騎腳踏車再結合歌劇表演,要為雲林農博會揭開序幕,來自比利時的托爾劇團,曾經在2012英國倫敦奧運受邀演出,因為表演精彩馬上吸引全場民眾目光。

還有由雲林國小合唱團師生,帶領全場唱出這次農博會主題曲"快樂來作田",整首歌充滿農村氣息的舞蹈歌唱,希望讓農業首都雲林縣,未來能夠更進步。

==雲林縣長 蘇治芬==
今天的晚會 是農民晚會
裡面有自己本縣
在地藝文團體表演
我們也有請國外團體表演
那麼全部都是 用農業作主題
以農業作主題 是台灣第一次
也是雲林的頭一次

雖然氣溫降低,但仍無法阻擋雲林鄉親民眾的熱情,24號的開幕晚會,現場約有六千位民眾共同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雲林民眾==
身為雲林地方子民
我也非常期待說
農業能夠受到大家的重視
為我們這地方 付出更大心力

歷經將近兩年的籌劃,雲林農業博覽會25號上午正式開幕,引來不少人潮參觀,園區涵蓋六大創意展館,要呈現生態、環保和藝術造景之美,展期至明年三月六號,希望帶給全國民眾新鮮的農業體驗。(記者 王威雄 雲林報導)


雲林農博會明登場 六大主題館展出






雲林縣農業博覽會12月25日登場,主場館位在虎尾舊空軍基地,廣達十八公頃的農博公園,分成六大主題館,將把生態、環保和藝術之概念傳遞給民眾,而透過鏡頭我們先來看看,利用縮時攝影記錄下農博的搭建過程。

超大的生態水池有豐富的水生植物,還有這個時尚伸展台,用不鏽鋼管堆疊出不規則造型,在陽光照射下格外耀眼,廣達十八公頃大的農博公園,分成六大展覽館,搭建過程也利用縮時攝影來記錄。

==雲林縣政府宣導科長 陳秀卿==
整個農博建築基地概念
都是用低碳環保材料來做
像每個館都希望
拆解後可以再利用
所以我們用了大量貨櫃
在地網室 輕鋼架

這個創意樂園地景區,主要利用紙箱黏貼成"農民總統府"等藝術裝置,來象徵以農業為主體的雲林縣,還有百變拼裝車展覽館,打造可上山下海適應各種地形車款,充分展現農村生活的智慧。

==體驗民眾==
我覺得不是印像中的傳統農村
有加進現代設計感

==體驗民眾==
我覺得就像回到童年
所以那種感覺非常好

十八公頃大的農博公園,位在雲林虎尾舊空軍訓練基地,以前是台糖的甘蔗園,現在變成這幅美麗景象,雲縣府希望透過六大展館,將生態、環保和藝術之美傳遞給民眾,農業博覽會展期從二十五號開始至明年三月六號,並結合雲林美食、農漁產品和在地文創,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雲林。(記者王威雄 雲林報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