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創辦醫改會 張苙雲獲吳尊賢愛心獎



為了台灣的醫療品質,無私心的奉獻跟付出,甚至自己出錢又出力!張苙雲教授在2001年成立醫改會,這十二年來,因為她的努力,台灣的醫療環境有了許多具體的成果,也因此張苙雲在今年得到了吳尊賢愛心獎的肯定。

剛結束在台北的會議,就馬上又趕來到桃園機場。她是醫改會的創辦人,同時也是今年拿到吳尊賢愛心獎的張苙雲教授。她表示,在知道得獎的那時候,她的心情真的很激動。

==醫改會前董事長 張苙雲==
是因為在這個十多年的過程中間
許多的那種流淚 挫折
甚至有時候是沮喪
可能更多的時候是疲憊
這些好像都在眼前這樣一閃一閃而過

醫改會從2001年成立至今,張苙雲除了自己出錢出力,甚至還數次威脅要被提告,不過他仍然堅持原本的信念,要為民眾爭取長期被刻意忽視,但是卻是最基本的醫療權益。就是因為張苙雲的努力,也使得台灣整體的醫療環境,確實跟過去有很大的不同。

NS.( 2007/08/14 記者會)
很多兒童藥劑是單方的
它是特別考慮到
兒童的身高體重而設計的

這是推動兒童專門藥物的記者會,另外醫改會在剛成立的時候,就開始推動藥袋標示;2004年推動病歷流通,讓民眾可以拿到自己的病歷;甚至在2005年,為洗腎患者爭取權益。同時張苙雲還表示,醫改會在接下來的第二個十年,會開始處理較深層的結構性的問題。

==醫改會前董事長 張苙雲==
我們從來沒有為任何一件醫療糾紛的案子
站起來指責過任何一家醫院
或任何一家診所 任何一位醫生
我們沒有為任何一位當事人開(記者會)
並不是我們不關心他們
而是我們認為這個整個事情的背後
有一個更重要的一些結構性的因素

2011年當時才60歲的張苙雲,就提前退休,也退到醫改會的第二線,但是她很開心的表示,接下來他要利用這些年來累積的經驗,繼續她的下一份工作。

==醫改會前董事長 張苙雲==
我們想要把一個非常棒的
一個健康資料庫的資訊
能夠轉化為有用的健康資訊
提供給民眾 提供給醫療
而且對於一些生物科技方面的一些研究
我們能夠提供很好的素材

回來兩天處理在台北的工作,張苙雲又要趕回香港中文大學去教書,雖然已經退休,但是因為她的專業和熱情,她的人生,也越來越精彩。(記者 陳盈潔 余榮宗 桃園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症、作用、警語或副作用等項目,或是病患有權拿到病歷等,都要歸功於醫改會不屈不撓的努力,張苙雲一三年也因此得到吳尊賢愛心獎「社會服務獎」。 Costco Employee Log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