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配合新隧道啟用 花蓮百年溪口車站退役



花東鐵路的花蓮「溪口站」,因為配合台鐵路線改善工程中的「新溪口隧道」開始啟用,溪口站在11月13日晚上開出最後一班列車,服務了102年的車站正式退休。

下午6點50分,花蓮溪口站最後一班普快車發出之後,結束了溪口站從1911年以來102年的營運。11月13日這一天,溪口車站吸引了許多記錄這歷史性一刻的民眾前來。

==鐵道迷 閻先生==
非常得捨不得啊
尤其是目送最後一班列車
離開這個站
是非常的難過啊 對對對

==鐵道迷 李先生==
畢竟是一個車站就這樣
以後再也沒有車會經過它了
心中是五味雜陳啊

11月14日起,溪口車站旁,台鐵路線改善工程中的新溪口隧道開始啟用,溪口車站被裁撤,不會再有列車經過,這是花東鐵道繼6月「月美站」被裁撤之後,第二座被裁撤的車站。

溪口車站從1911年7月15日開始營運,當時稱為「溪口驛」,路線的軌距比較窄,台灣光復後溪口站為三等站,到1986年時又降為招呼站。服務了一百多年的溪口車站,已經退役,而對岸的林榮站正在復站中,將以地下車站形式營運,未來的新路線,會有一番新的風貌。(公民記者 賴志軒 花蓮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