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張懸英國開唱 拿國旗引發中國網友抵制



歌手張懸11月初,在英國演唱時,接過台灣留學生的國旗,並介紹自己來自台灣,當場引發台下中國留學生不滿,事後還是引起網路論戰,這也很可能影響她12月底在北京的演唱會。

==歌手 張懸==
我來自台灣 看我的國旗

興奮的從第一排觀眾手上接過國旗,張懸2號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舉辦演唱會,但這樣一個動作,卻引發台下中國學生不滿。

==歌手 張懸 VS 中國學生==
(今天不談政治)這不關乎政治
這只是一面旗幟
讓你們知道我來自哪裡

簡單解釋之後繼續演唱,但一首歌唱完,張懸忍不住又繼續跟台下的中國學生對話。

==歌手 張懸 VS 中國學生==
剛跟我講今天不談政治
這句話應該是
從電視上學來的吧 或是電影上
覺得這樣講好像很有風度
或者是彷彿很暸這個狀況
我知道我知道
(我今天只是想開心)
但哪個部份不開心呢
只是因為你看到那面旗

這段影片被放上網路後,引發中國跟台灣網友的論戰,張懸回台後在臉書說明事情經過,她說旗幟、鳳梨酥跟台灣米,對她而言都代表她來的地方,如果說明後,還是無法讓各界感受,她願意承擔一切損失、取消12月底在北京的演唱會,而這段爭議也繼續在立法院延燒。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
張懸做的事情是每一個
只要是曾經當過留學生
或者是留學生
他都會做類似的事情 這是會做的
其實我為什麼覺得
張懸的行為很可愛
她的應對很得體 那所以
都交給留學生 都交給歌手去做

國民兩黨立委都質疑,張懸會不會因此遭到中國封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如果這個事件影響張懸中國的演唱會,他感到遺憾,但會盡最大努力溝通,希望中國不要對張懸有不公平的對待。(記者 台北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