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雲門大雨稻田中演出 2千觀眾感動



成立四十週年的雲門舞集,最新的作品「稻禾意象」,這個月要首演,雲門2日下午特別到台東縣池上鄉的田中,在大自然的環境表演,雖然落大雨,不過舞者不受到影響表演精彩,將近兩千名觀眾也在雨中欣賞表演,場面真使人感動。
雲門舞集的舞者,不怕風雨,在雨中仍然用他們豐富的肢體語言表演。

今年是雲門舞集創辦四十週年,這個月要在全國公演,台灣好基金會為了回饋台東縣池上鄉 的民眾,11月2號特地邀請雲門舞集到池上鄉的金黃色稻田中,跟大地一起表演,讓當地民 眾和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一起欣賞,可是受到下雨的影響,場地濕滑,舞者只能演出今年公演的片段舞碼「水月」,但在雨中欣賞表演的近兩千位民眾,還是很感動。

==民眾==
這是老天的安排
我們要接受這大自然的一切
==AND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
舞台非常的滑
可是舞者們說我們可以
所以我們繼續演出正常演出

池上鄉第二期稻作進入收割期,結出金黃色的稻穗和雲門舞集的舞者一起共舞,景色非常美 麗,而且這也是台灣好基金會第五年,引進藝術團體在稻田中演出,當地民眾感覺到池上農 村愈來愈有文化氣息。

==池上鄉民眾 蕭仁義==
鄉下人根本對這個
是非常陌生 也根本沒有機會
其實台灣好基金會這樣文化
對池上的藝文的
這個提昇貢獻非常大

雲門舞集在池上鄉稻田的演出,11月3號下午還有一場,民眾可以趁著假日,前往池上鄉搶先欣賞雲門舞集今年的公演舞碼。(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