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老農津貼新制 投保滿15年才能領



農委會決定推動老農津貼條例修法,未來要領取每月七千元的老農津貼,從現行投保農保六個月,改為投保滿15年才能請領,而且一年如果沒在國內住滿183天,當年度就必須停發。

每月七千元的老農津貼,本意是照顧農民,但也有發現未從事農業的假農民,農委會決定修法,未來要領取老農津貼,從現行只需投保農保6個月,改為投保滿15年才可以請領。

==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
新法修正以後才加保的
一定要有至少有15年的
農業從農的年資
他才可以完整地領老農津貼

目前修法草案已經送到行政院,首度增訂請領老農津貼後,如果一年在國內沒住滿183天,當年度就要停發,農委會認為比照國民年金和勞保,並沒有特別嚴格。

==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
假如你在國外的時間
絕大多數的話 那一方面又說
可以領農民年金
換句話說 事實上沒有在國內從農
國內資源有限的狀況之下
不應該這樣的人
也來分一杯羹才對

不過出身農業大縣的雲林縣立委張嘉郡認為,請領年限拉得太長,恐怕會影響老農權益。

==國民黨立委 張嘉郡==
這個政策應該是再檢討
很多人可能活不到15年
領這個老農津貼

老農津貼一年發出新台幣500多億元,也產生部份假農民,農委會強調,未來加入農保,要強制公所、農會現場勘查,確認後才能加入農保,希望真正把有限的資源,用在刀口上。(記者 黃亦如 劉漢麟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