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花蓮三級古蹟慶修院 今阿日起收費



花蓮三級古蹟__吉安鄉慶修院,是日治時期日人在花蓮的信仰中心,花蓮觀光景點之一,但因欠缺管理經費,花蓮縣政府今天開始收費,這也是花蓮縣境內第一個開放收費的觀光景點。

為了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花蓮吉安慶修院從七月一號開始入園參觀,民眾都必須買票才能進入,許多民眾一早入園都一頭霧水,但對於收費,都還可以接受。

==參觀民眾 廖小姐==
可以啦 其實人家整修成這樣子
其實還算OK啦

==帶團導遊==
還OK啦 但是變成說是
你要提早先說 因為不說的話
我們也不知道 什麼時候要收費

事實上吉安慶修院從民國92年翻修後,一直都靠縣府每年播百萬補助款才能維持,但因近年來縣庫財源短缺,加上使用者付費觀念高漲,縣府文化處才會將慶修院以每個月三萬元,委外交給廠商管理。

==花蓮縣政府文化處科長 陳建村==
每年一百多萬的
管理維護經費 坦白講
對財政拮据的花蓮縣政府來講
也是一大負擔 所以我們就希望
能夠改 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
從遊客這個地方收取門票
成為經營管理
維護這個經費的來源

而這次承接的管理單位,是長年在慶修院負責解說的七腳川鐵馬驛站,收費標準從全票30元、半票15元,花蓮鄉親免費,門票可抵用購買禮品,避免收費的負面觀感。

==花蓮吉安慶修院鐵馬驛站負責人 陳義正==
它就像一個消費券一樣
遊客可以進到 我們文創商品區
可以買個商品 可以現場直接抵扣

花蓮縣政府表示,收費的好處除了可以開源節流,也可有效控制人潮,而吉安慶修院為花蓮縣境內第一個開放收費的觀光據點,要是成果不錯,也將研議七星潭風景區,以及松園別館是否該加入收費制度。(記者 溫嘉楷 花蓮報導-2013-07-01-中晝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