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台北6月平均溫度29 117年來最高紀錄



台北連續三天最高溫飆破三十六度,6月30日嘛超過34度,統計今年六月的平均溫度,已經創下台北氣象站設置117來,最熱的六月天。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各地依舊是熱到爆的天氣。

台北好熱好熱,接近中午時刻太陽最烈的時刻,儘管是假日,但公園內空蕩蕩的,而出門的民眾也避免直接曝曬在高溫之下.台北地區連續三天高溫均超過36度,加上30號的高溫也直逼35度,民眾大喊熱到吃不消。

==民眾 林女士==
-1(會不會特別不想出門)
-1(這麼熱的天氣)
-1會啊都躲在冷氣房裡面

==民眾 郭先生==
-1就是很悶啦 沒什麼風
-1可能就是跟一些
-1大家都開冷氣
-1變成熱度又跟著上升

根據中央氣象局台北站監測,cgin29號最高溫 36.3度,28號來到 36.6度,27號更飆到36.7度,截至30號白天氣溫,整個六月平均溫度 29.2度,創下中央氣象局設站以來117年的高溫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1因為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比較強
-1再加上高壓所帶來的
-1下沉氣流的關係
-1那同時配合台北城市的
-1熱島效應的影響

六月高溫創下紀錄,氣象局預估下周也就是七月盛夏的開始,還會更加炎熱,雖然倫比亞颱風外圍雲系將台灣帶來局部短暫陣雨,但是即使水氣多,可是降溫不會有太大的紓解,提醒民眾抗暑作戰還要繼續。(記者林俊賢 吳嘉堡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