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故宮南院104年底完工 嘉縣號召監督聯盟



故宮南院已經在二月動工興建。為了確保這項地方期盼已久的建設,能夠順利進行,嘉義縣政府6月19日號召藝文團體,成立「全國藝文界監督故宮南院大聯盟」,希望民國104年底,故宮南院能夠如期完工試營運,別再跳票。

來自高雄的醫師音樂家鄭智仁,以悠揚的歌聲,唱出對故宮南院的期盼。19號來自台灣北中南將近六十位藝文界人士,響應嘉義縣政府的呼籲,成立「全國藝文界監督故宮南院大聯盟」,希望民國104年底完工試營運的期程,別再跳票。出身嘉義東石的作家凌煙,特別期望故宮南院不只平衡南北差距,還能吸引人才回流。

==作家 凌煙==
能夠讓大家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當然它帶來的觀光 資源
也能夠使我們的嘉義
無論是在文化跟藝術上面
我想應該整體的提昇度會很高

來自彰化,專程南下參與聯盟成立的詩人吳晟提出願景,他認為故宮南院的設立,讓原本高高在上的精緻文化,有了與在地文化交流的機會,有助於發展更多元的台灣文化。

==詩人 吳晟==
我們可以有很多的交流的機會
等於說在地的文化
其實就會注入
注入這樣的文化的內容

故宮南院總建設經費約80億,其中外界最關注的博物館主體工程,在今年二月正式動工,預定民國104年底完工試營運。故宮方面表示,目前興建進度相當順利。藝文界人士則說,後續會發起網路論壇,擴大討論,希望更多人一起來監督這項,對中南部九縣市相當重要的大型文化建設。(記者呂宗芬 陳顯坤 嘉義報導)



看準南院商機 周邊店家期待人潮

故宮南院已經動工,周邊發展的效益已經攏出來,南院附近目前至少有四個建案在賣,買厝廣告都稱與國寶為鄰,另外,嘛有財團打算佇當地投資觀光飯店。

故宮南院位在嘉義縣太保市和朴子市的交界處,主體工程二月動工之後,週邊住宅建案一個接一個開賣,全都標榜與國寶為鄰。建商指出,南院大門直通嘉義縣政府和各級公家機關,西南側則有長庚醫療園區,後續發展看好。

==房地產業者 許先生==
-1有長庚醫院 長庚大學
-1包括後面這裡故宮南院
-1人口建設漸漸增加
-1以後這邊發揮的空間會更大

==附近居民 王先生==
-1吸引一些國際的觀光客
-1這是最主要的
-1如果有這些人潮進來
-1就會帶動週邊的消費

新開幕的咖啡烘焙坊,連店名也要跟故宮南院沾上邊,已經準備好迎接觀光人潮。而財團也嗅到商機,南院南側空地,有業者打算興建三百多個房間的觀光飯店,北側的台糖蒜頭糖廠,也傳出有營造商承租三十年地上權,打算開發高級渡假會館。

==義縣長 張花冠==
-1最近真正有動工以後
-1我們建設處有收到
-1建商的送件案
-1但是大家還是對整個
-1故宮南院的信心還在觀察

故宮南院佔地七十公頃,除了博物館之外,還兼具大型都會公園功能,園區中包含30億觀光飯店的BOT投資案,目前已經進入審查程序。也就是說現在公私部門合計,至少有三座觀光飯店正在規劃。地方期盼民國104年底故宮南院試營運,不只帶來藝文資源,也能讓農業為主的嘉義縣,有不一樣的產業發展。(記者呂宗芬 陳顯坤 嘉義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