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老屋健檢服務 2014年試辦.北市府補助



台北市有超過六成建築屬於3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房屋有安全嗎?對此,台北市6月11日宣布,將推行一項「老屋健檢計畫」,預計2014年元月起試辦,健檢經費由北市府全額補助。

一進入台北市的老舊公寓,油漆斑駁,或是有的磁磚掉落,如果強震一來,會不會影響房子的安全結構,令人擔心。在台北市像這樣的老屋高達六成八,也就是說有超過六萬四千多棟的建築,超過三十年以上.為了協助民眾,了解自家房屋的安全資訊,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年元月開始,將首創全國試辦兩百棟老屋健檢服務,費用由市府全額補助。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
-1越到老的房子
-1它的健檢的檢查程度 就越嚴格
-1這樣子的話 大家就會對
-1都市更新推動更有幫助
-1才回到都市更新的本質
-1是居住安全

張金鶚指出老屋健檢是以房屋結構、防火等安全考量的必要項目做初步評估,同時也不否認老屋健檢,同時也具有都更的積極正面意義。而已經協助民眾多年整建維護建物的崔媽媽基金會認為,北市府作法立意良好,但除了房屋健檢,也該提供後續的解決方案等配套。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 呂秉怡==
-1當健診出來 有一些老屋
-1有些狀況或問題
-1需要後續的 協助的
-1他可能類似社區規劃師的
-1這種老屋的社區建築師
-1或者是整建維護的
-1這樣的專家 作為一個
-1專家諮詢的一個顧問團
-1給他們後續的一個 診斷的方向

北市府表示,老屋健檢報告及結果,只供房屋所有權人參考,不會對外公開.而屋主可以參考健檢的結果,自費委託專業單位辦理,而發現需要更新重建,北市府也有專責單位全力協助輔導都更。(林俊賢 劉漢麟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