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拒蓋淡江大橋 藝文界人士發動連署



真濟藝文界人士,5月25日作伙出現在淡水,伊呼籲新北市政府千萬不通蓋淡江大橋,抗議人士講,新北市政府決定袂蓋淡江大橋,不但破壞了自然景觀,伊擱卡煩惱,以後就看不到淡水日頭下山的美景囉。

烈陽下,淡水河邊傳來歌聲,唱出了無奈的心情,因為爭議已久的淡江大橋,有可能興建,民眾在現場發動連署,拒蓋淡江大橋。

==連署居民==
-1平常蓋了這個橋
-1到最後它只是繞道過去的話
-1我覺得
-1我不知道那個意義上有多大

紀錄片導演施云指出,淡江大橋原本在10多年前,已決議不應開發,但是到了民國99年又重新核定,上個月24號,第三次環差會議在環保署過關,預料在部分地方人士的催促下,通過環評大會的可能性極高,到時,淡水重要的文化景觀"淡水夕照"將成絕響。

==紀錄片導演 施云==
-1上次那個環差會議的時候
-1有當地有很多的民代
-1他們有去講說
-1他們很希望這個橋趕快蓋
-1所以我們就是很擔心說
-1這個橋一直沒有反對的聲音的話
-1它的確就可能蓋成

==交通學者 張勝雄==
-1淡水新市鎮的開發20年以後
-1營建署自己都已經喊卡了
-1預計30萬人
-1現在只增加了一兩萬人
-1這樣的一個結果
-1我們是不是還要
-1投資一個淡江大橋
-1去做一個假的議題

上千名藝文界人士也聲援,他們希望,文化部應立即將"淡水夕照"指定為"文化景觀",撤銷淡江大橋興建案,並做好淡水河口的環境生態和人文考古的調查與保護。(公視記者 陳曉卿 張梓嘉 新北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