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歌仔戲遇到大提琴 碰撞歡樂火花



早期阿嬤帶孫子到戶外戲台看歌仔戲的情景,已經越來越少見。不過從5月開始,大提琴家張正傑特別邀請國寶級歌仔戲藝師廖瓊枝,要巡迴全國各地,展開親子音樂會, 以現代樂器搭配傳統歌仔戲演出,第一場就選在台東,希望能再找回傳統看歌仔戲的純樸歡樂氣氛。

西洋樂器大提琴,跟本土歌仔戲「王寶釧」的哭調唱腔一起合奏,這種傳統跟現代音樂搭 配的演出,令人耳目一新。

這是大提琴家張正傑,跟快要滿80歲的歌仔戲苦旦廖瓊枝,攜手合作的新嘗試,將到全國各地展開親子音樂會巡演,希望能找回古早農村阿公阿嬤帶著孫子,看野台戲的氣氛。

==大提琴家張正傑==
我希望在音樂會裡面
呈現阿嬤帶我們去廟裡面
看歌仔戲陪阿嬤拿椅子
去看歌仔戲這個東西
我們把他轉換到音樂廳來

==(AND)歌仔戲藝師廖瓊枝==
觀眾不一樣他們就可以瞭解
歌仔戲的唱法是怎樣

這樣的音樂會,除了有西洋和本土音樂的對話,國寶級藝師廖瓊枝還會教大家演歌仔戲,傳承歌仔戲文化。

本土兒童文學大師黃春明,在這場音樂會中,也會用可愛的童詩跟大提琴對話,讓兒童沈浸在文學和音樂裡。

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5月25號的第一場演出在台東縣,張正傑也將邀請弱勢兒童一 起來參加這場傳統與現代結合的特殊表演。(2013-05-13-暗時新聞-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