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公益旅遊平台 為偏鄉創造就業機會



由嚴長壽主辦的公益平台,最近幾年在台東推動原住民部落永續經營,現在已經有了很多成果,還跟旅行社包裝成"公益旅遊產品",要帶旅客看看不一樣的台東,也為偏鄉部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阿美族的孩子,在比西里岸文化中心表演Paw Paw鼓,這是用族人定置漁網的浮筒,結合傳統編織及雕刻,獨創的樂器,加上公益平台請來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指導,現在成了部落小朋友生活的另一個重心。

==台東比西里岸Paw Paw鼓樂團團長 林筑涵==
慢慢的聚集到我們的文化中心
藉由這個Paw Paw鼓
他們也會很開心的唱
部落的一些阿美族歌謠
也藉由這樣子
讓我們阿美族文化傳承下去

要看看不一樣的台東,還要去延平鄉的森林博物館,是布農族人打造的傳統森林迷宮,嚴長壽公益平台除了輔導原住民,將部落變成景點,還有一間間別具風情的民宿,觀光客來這裡慢遊、看到台東的另一面,部落發展也出現新契機。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
我想努力做的事情
就是讓他們有一個留在家的路
讓他們有一條回家的路 那麼文化
找到他們的文化找到他們的自然
就自然讓我們更找到他們的自信

現在公益平台也跟旅行社合作,將這些景點串連成旅遊產品,團費的7%,將繼續挹注公益平台,在偏鄉創造更多就業機會。(2013-04-16-暗時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