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搶救珍貴老照片 籲設攝影博物館



珍貴老照片愈來愈少,攝影界文化人士呼籲,政府應該儘速成立國家級的攝影博物館,但也有學者指出,應該直接成立台灣照片圖書館。

台灣高溫高濕,不少國寶級攝影家的底片保存正與時間賽跑,攝影界不斷疾呼,希望政府成立國家級攝影博物館,搶照老照片,文化部委託民間學會,進行評估規畫建議,舉辦了座談會廣聽各界意見,但光是攝博館成立的必要和迫切性,與會人士就有不同意見。

==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 教授 林志明==
-1國家級的攝影博物館
-1是政府的責任
-1政府如果該作為的時候沒有作為
-1甚至很有可能成為歷史的罪人

==實踐大學媒傳系教授 游本寬==
-1國家級攝影博物館這幾個字
-1對我來講是沒有必要性的
-1那我覺得我們應該是要比較務實
-1有沒有可能
-1就成立台灣照片圖書館

攝影影像在台灣的發展,始終未成氣候,在人手一機的時代,攝影藝術並未獲得重視,收藏家也不愛,但卻不能否認我們生活在影像中,照片也是歷史的記錄,攝影家張照堂認為,雖然國內已經有不計其數的國立蚊子館,但有太多需要搶救的影像,他希望未來的攝博館專心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攝影家 張照堂==
-1攝影就是靜照
-1不要去把太多別的東西納進來

==政大廣電系副教授 郭力昕==
-1核四追加預算至少要3000多億
-1停建所省下來的錢
-1所省下來的錢
-1所有的文化建設任何東西都夠了

郭力昕認為,相對於電影或其它的主流藝術,至今也沒有像樣的博物館,攝博館的迫切性他有所保留,他希望能看到國家看待文化的態度,而非讓藝文界乞求得到政府施捨的一點點資源。(記者陳姝君 陳信隆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