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恆春民謠國寶朱丁順病逝 享壽85歲



滄桑的嗓音,配上質樸的月琴聲,他是2012年獲選文化部人間國寶恆春民謠重要保存者朱丁順大師,今年8月因感冒引起併發症住院治療,多次進出加護病房,2012年12月26日凌晨4點,在高雄義大醫院病逝,享壽85歲。朱丁順從十七歲就接觸恆春民謠,他將生活清苦的歷練和情感融入民謠彈唱,以獨樹一格方式詮釋民謠。

一生致力民謠傳承的他,曾獲第14屆金曲獎傳統藝術「最佳演唱獎」、第十九屆傳統暨藝術音樂「特別貢獻獎」,馬總統97年還特地到他恆春老家拜訪。近年他更投入恆春民謠教學與推廣,足跡遍及恆春各國小及民謠社團,甚至還在春天吶喊登台演出。

==99.4.4.恆春民謠國寶 朱丁順==
思想起 其實還有五種調
但是我這次 就是要好好表演
讓大家了解一下

而朱丁順的曾孫朱育璿,也是他的得意門生,還自發性地希望能夠學好恆春古調,把這項傳統技藝傳承下去。

==99.8.24恆春民謠國寶 朱丁順==
他唱的 很像我的唱法 彈也很像

==99.8.24朱育璿==
自己很有興趣 (為什麼)
怕阿祖的民謠失傳

朱丁順近年來將恆春民謠名號打響,是目前除了陳達之外,最為外界熟知的恆春民謠大師,而恆春鎮公所也決定將在即將完工的陳達紀念館內,增設朱丁順的相關事蹟及音樂供後人憑弔。

(2012-12-26 19:00) 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