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尚和歌仔劇團新作 融合舞台劇、音樂劇創意



高雄在地的尚和歌仔戲團,最近推出他們的新作品,將傳統歌仔戲融合舞台劇、音樂劇,場面相當華麗。

將音樂劇、舞台劇與歌仔戲結合,高雄在地的歌仔戲團尚和,推出新戲「半人」,要用創新的表演模式,訴說底層庶民的故事。

=尚和歌仔戲團團長 梁越玲==
-1出身背景都不一樣的 一群小人物
-1因為有這麼多外表的殘缺
-1內心的殘缺 家庭的殘缺
-1感情的殘缺 因為這樣子
-1每一個拼貼起來之後
-1它就真的變成一個完美的藍圖

故事描述的是一個台灣小漁村,為了對抗財團的土地收購,所衍伸的多重感情糾結。劇中有和尚、修女和乩童同台演出,村子裡的歌仔戲團也有一段改編自文學名著鐘樓怪人的精采戲中戲,實驗性頗強。而為了呈現出更細膩的層次,歌仔戲演員也得調整過去習慣的表演模式。

-導演 曾慧誠==
-1他們(歌仔戲演員)可能會劃手勢
-1但是一般人(演員)不會這樣做
-1因為裡面還有一些橋段
-1其實它有趣的是
-1它有一些橋段 是要去演歌仔戲
-1這就變成舞台劇演員要回來
-1回來試試看
-1嘗試做這樣(歌仔戲)的表演

劇團表示,創新的「台味歌仔舞台劇」,保留台語的唱唸和對白,希望藉此讓歌仔戲呈現更多元豐富的面貌。不過跨界混搭能不能擴大歌仔戲的觀眾群,還需要戲迷來檢驗。(2012-12-12-記者呂宗芬孟昭權高雄報導)


5 則留言:

  1. our products features a stylish aesthetic,complimentary with any outdoor setting,washing laundry mesh bag exporter designed to keep yourclothing, patio furniture clean and ultimate in protection...

    回覆刪除
  2. I will be reading your articles and using the informative tips.

    回覆刪除
  3.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such knowledgeable articles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site;

    回覆刪除

  4. Woah! I’m really digging the template/theme of this website. It’s simple, yet effective.

    回覆刪除
  5. A beautiful and touching play, highly recommend it. driving directio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