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越南現代舞登台 新移民一解鄉情



台灣新移民已經超過上百萬人,但國內專為新移民創作的表演藝術並不多,有一個越南來的舞蹈團,將要在下個月演出,讓一些越南新移民很期待。


白色斗笠、黑色長髮,急促的鼓擊,悲傷的哀鳴,越南艾索拉舞團,用五年時間田野調查,在1995年完成這部以越南歷史,和戰爭等元素的現代舞。

悲壯的作品,由台北新舞台引進,9月8日將首度來台演出,而且第一站特別選在高雄,讓居住南部、平時不容易觀賞到家鄉藝文活動的越南姊妹,很興奮。

==高雄越南籍新移民 阮映香==
也想介紹給我公公 婆婆
還有我老公他們知道
我們越南的特色文化

==(接)高雄越南籍新移民 阮氏貞==
在台灣可以看到 母國的藝術表演
在台灣 心裡非常地感動

雖然藝術無國界,在台灣有很多表演藝術可以選擇,但能看到有家鄉味的,還是越南新移民最大的期待,高雄市政府也認為,針對新移民的藝文生活,台灣還有很多成長空間。

==高雄市政府表演產業中心主任 吳正婷==
過去的確有幾次 我們越南的歌星
來這邊辦小型演唱會
就越南姊妹們 會一起聚集來欣賞
那麼甚至像舞蹈方面
業餘的媽媽們 一起組合的舞蹈團
但過去他們的表演
都是在社區的一些聚會裡面

台灣第一部從越南引進的現代舞,藝文團體和高雄市政府都覺得別具歷史意義,除了讓越南籍新移民疏發思鄉之情,也希望吸引各界,更關注新移民的生活。(記者王介村 陳顯坤高雄報導,2012-08-21中晝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