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鄭南榕紀念館前巷道 命名"自由巷"



台北市政府上午將鄭南榕紀念館前的巷道命名為「自由巷」,台北市長郝龍斌致詞時公開呼籲,中央政府能正面處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並為陳水扁成立醫療小組。


為紀念鄭南榕追求百分百言論自由而自焚, 台北市政府將鄭南榕紀念館前的巷道命名為「自由巷」,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親自出席揭牌儀式致詞時,更拋出希望中央政府正面處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與醫療問題。

==台北市長郝龍斌==
我在這裡呼籲有關單位
應該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處理
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問題
因為我個人認為
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
對於撫平社會傷痕有指標的意義
所以我在這裡具體的建議
相關單位應該組成醫療小組
成員是包括各大教學醫院的專家

不論是設立自由巷或公開呼籲中央正面處理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被外界視為可能是國民黨2016總統選舉熱門人選之一的郝龍斌希望透過這些動作,化解藍綠對立傷痕, 鄭南榕遺孀__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也希望藍綠和諧。

==鄭南榕遺孀 葉菊蘭==
不分朝野 不分各種黨派
我們大家都共同來
社會走向一個新的世代
擁有一個新的不同的面貌
尤其是郝市長親自出席
我想更具有很深層的意義

葉菊蘭也向郝龍斌建議,希望台北市能繼台南市之後,將鄭南榕自焚日4/7訂為言論自由日,來呼籲各界繼續追求百分百的言論自由。(記者 張志雄 張梓嘉台北報導,2012-08-21 中晝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