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 本土社團要求增加母語教育時數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天登場,十二年國教是全場話題焦點。教育部特別強調、今年底之前、會針對「超額比序」如何運作、進行模擬演練,絕對不會讓學生成為白老鼠。

此次會議,教育部長蔣偉寧特別南下主持會議,場外卻出現抗議場面,由本土社團發起的「還我台灣語文教育權聯盟」要求蔣偉寧簽署承諾書,增加國中小的母語教育時數,現場引發推擠。教育部表示,會把聯盟的訴求,納入12年一貫課程參考。(2012-08-14 公視晚間新聞)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天登場,十二年國教是全場話題焦點。教育部特別強調、今年底之前、會針對「超額比序」如何運作、進行模擬演練,絕對不會讓學生成為白老鼠。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在台南登場,會議主題標示出要「打造下一個教育新境界」,重點就擺在即將在103學年度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教育部長蔣偉寧再次強調,十二年國教絕對不會延期,不過要求各縣市在相關的配套制度上,一定要好全面的準備。

==教育部長 蔣偉寧==
家長是不是都知道 還要問的是說
我們的老師是不是準備好了
國中端的教學我們都同意
它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們不會視為 現在國中這一屆
做為我們十二年國教
要啟動的這一屆是白老鼠
我們絕對不會這樣
絕對不可以是
我們一定要做全面的準備

目前在各縣市已經加強偏鄉師資的補充,另外像嘉義縣市和新竹苗栗等涵蓋不同縣市的免試就學區,也在超額比序的規範上逐步整合,如果必要的話,在年底進行模擬演練之後,會進行修正。

==教育部次長 陳益興==
在今年年底之前 大家會
非常認真的進行模擬演練
如果有必要做調整的話
也會有嚴謹的程序來進行

除了各縣市報告相關的準備進度,會中也安排專題討論,探討在取消考試升學的制度之後,如何提升國中小老師的教學能力。不過教育部長南下主持會議,場外卻出現抗議場面,由本土社團發起的「還我台灣語文教育權聯盟」要求蔣偉寧簽署承諾書,增加國中小的母語教育時數,現場引發推擠。教育部表示,會把聯盟的訴求,納入12年一貫課程參考。

記者 呂宗芬 孟昭權 台南報導

(2012-08-14 19:00) 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