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文化部滿月 民團提七大文化政策


文化部成立到現在已經滿一個月,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26號上午到文化部門口慶祝文化部滿月,也提出七大文化政策要求,第一項就是要求文化政策與執行要公開透明,而第一步就是從夢想家開始。(2012-06-26-公視中晝新聞,發佈日期:2012-06-25,發佈者: PNNPTS)


去年建國百年國慶晚會音樂劇「夢想家」一個晚上燒掉2.3億,過了250天,文化界還是質疑真相不明。

==文化元年籌備處 成員 馮光遠==
這樣子的案子裡面的
一些資訊你不能夠不公開
資訊透明化 這是2秒鐘
就可以做決定說
我要資訊透明化
還是不要資訊透明化

馮光遠也認為部長龍應台與作家龍應台有落差,對於龍應台說換位子就要換腦袋,也不以為然。

==文化元年籌備處 成員 馮光遠==
這是個良心的問題
你不可能當一個沒有良心的部長
是不是 所以說在很多原則面
不可能因為他今天做了官 他就放棄

== ns==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多位文化界人士上午在文化部門口唱歌,慶祝文化部成立滿月,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也提出七大文化政策要求,包括文化政策與執行要公開透明;文化預算提升至4%;要求補助正常化、正視藝文多元性;重視培養文化創作端的活力;停止文化園區發包案、檢討文創院;不只藝術下鄉要改造社區;還有要求【文化多樣性公約】國內法化。

==文化元年籌備處 成員 鴻鴻==
由於今年五月十號
優人神鼓
它宣布停止創作三年的時候
龍部長那時候也曾經關心過
但是 所有的事情
好像在那一剎那
關心之後就不了了之

對此文化部回應,夢想家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談,逐年提高文化預算是努力的目標,另外從這禮拜四起有9場文化國是論壇,歡迎關心文化的朋友來表達意見。

許恆慈 蔣龍祥 台北

3 則留言:

  1. This is quite a good blog.Are you also searching for BSN Writing Services? we are the best solution for you. We are best known for delivering the best bsn writing services to students without having to break the bank.

    回覆刪除
  2. Your blogs are great.Are you also searching for Nursing Writing Help? we are the best solution for you. We are best known for delivering nursing writing services to students without having to break the ban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