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Tâi-tāi Pēnn-īnn kang-huē 批「自假上課」 盼終結陋習




不少醫院(Pīnn-īnn)醫療人員被要求進修,卻得使用自己的休假(hiu-kà)時間,台大Pīnn-īnn企業工會歷經半年時間爭取、總算有改變,台北市勞動局作出解釋,認定部分必修課程、要看做工作時間,要求台大Pīnn-īnn要給補休或加班費!

用棍棒將保麗龍打得支離破碎,象徵打破台大Pīnn-īnn謊言!台大Pīnn-īnn工會週四上午開記者會,出示北市勞動局日前做出的函釋,認定院方多年來強迫要求醫療人員、利用hiu-kà時間上課進修,卻沒給予加班費或補休,違反勞基法,工會痛批,這樣的陋習只會讓血汗醫護更嚴重,也可能影響病人照護安全。

台大Pīnn-īnn企業工會監事張佑安指出,「這樣間斷式的休息,再外加我在工作上的負荷量,還有上課的時候,密集度跟複雜度的課程,這樣精神(壓力)以我們來講說,要我們用這樣的精神去照顧病人,我們也非常害怕。」

工會指出,院方要求醫療人員每年要接受感染管制、消防安全訓練等進修課程,急診、加護病房等特殊單位醫護人員,還要另外接受急救訓練,一年進修時數超過100小時,若沒有完成,就得面臨調職或影響考績,但這些課程卻不被院方視為工作時間,雖然勞動局曾進行勞資爭議協調,但始終沒有獲得台大Pīnn-īnn善意回應。

台大Pīnn-īnn發言人王亭貴回應,「有些課程是必修課程,我們本來就同意要給hiu-kà,或是用加班費,這個是我們Pīnn-īnn裡面已經有的協議啦!」

工會強調,勞動局已正式函文台大Pīnn-īnn,認定工會提出的部分必修課程,應視為工作時間,可以依法申請加班費或補休,若院方不正視問題,將向勞動局提出不定期勞檢,而目前已知包括新光及馬偕醫院,醫護人員部分進修課程,都有給予公假。

3 則留言:

  1. I think everyone deserves to be paid for their extra work, overtime wages should be given to employees. If you want to play a game, you can play basketball legends game, it's a great game.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helpful blog. I think myself and everyone else will learn a lot. If you are in need of an entertaining game, try with
    Play mahjong online for free:
    mahjong online

    回覆刪除
  3. Nice resources! I appreciate you taking the time to write such a helpful piece and sharing it with us. capybara click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