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冬山長老教會鄭忠仁牧師守護孩子 陪伴他們的家庭


宜蘭冬山長老教會不只是教會,也是社區弱勢孩子下課後吃點心、寫作業的地方。會有這樣的轉變,是因為牧師鄭忠仁。今天下午5點半台語頂真人物節目,一起認識鄭忠仁牧師人生的故事。
下課,學生們排隊排好,往教會出發。別人下課排隊要去安親班,這些孩子去教會,也像去安親班。宜蘭冬山長老教會不只是教會,也似另類專收弱勢孩子的安親班,而這則源自牧師鄭忠仁。

冬山長老教會牧師鄭忠仁表示,「這些孩子很需要有一個人穩定陪伴,不是只有功課。所以每一個老師一帶就是一年都在同一班,他永遠都帶三年級,這樣才穩定。」

冬山教會牧師娘蘇月珠則表示,「我們把他們照顧好,在行為、在品行方面顧好,也沒有要求他們學業進步到什麼程度。」

十多年前,鄭忠仁從台南神學院畢業,和一家人來到冬山,看到單親、新移民家庭的孩子下課後在社區閒晃,便利用教會的空間,提供這些弱勢孩子寫作業、吃點心的地方,一路陪伴他們及他們的家庭。

冬山教會牧師鄭忠仁提及,「我如果有機會,也曾帶這些新住民的孩子回去媽媽的故鄉,讓他們了解媽媽生活背景是那麼辛苦、嫁來台灣,所以不同的文化跟生活價值,孩子要怎麼去尊重媽媽的辛苦。」

鄭忠仁牧師分享,他在神學院的最後三年曾在安親班打工,他後來發覺這是上帝的安排,「明天的力氣今天幫你準備好」,牧師笑說,他讓冬山長老教會變得不像一般教會,不過他認為,教會不應只是宣教,而該像聖經所言,「讓萬百姓因你而得到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