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原民電台9日開播 總統:跨文化平台做傳承



總統蔡英文9日出席原住民廣播電台的開播儀式,強調希望透過這個媒體平台,做好原住族語言及文化的傳承。原住民有16族,未來平埔族的身分認證,會陸續進行,透過這個跨文化的媒體平台,做好原住族語言及文化的傳承。

總統蔡英文宣布,原住民廣播電台,今天(9日)正式開播。政府先前接收中廣的兩個頻率,6月先成立客家廣播電台,而原住民電台特別選在國際原住民日開播,由蔡總統擔任佳賓,希望透過這個跨文化的媒體平台,做好原住族語言及文化的傳承。

==總統 蔡英文==
我有信心
這塊土地上的原本的語言和文化
將獲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我也相信 這就是政府推動的
原住民族歷史正義
跟轉型正義的工作

不過,原住民電台引發爭議不小,包括政府收回中廣頻道,交由原文會規劃,原民台經營,引發是否黨政軍介入媒體經營的疑慮,以及籌畫的主管也沒有原住民血統。

==記者 vs. 原民台廣播部經理 廖偉凡==
那您自己有原住民血統嗎
很多人都說 我看起來很像阿美族
那事實上呢
我要說一個蠻冷的 我是存款不足

==原住民廣播電台主持人 鄭開來==
其實在中廣收台的時候
我也講過說
因為我自己有原住民血統
所以其實我也很贊成
就是這個頻道
然後是給原住民來使用

蔡英文強調,原住民目前有16族,未來,平埔族的身分認證,會陸續進行,電台開播後,將涵蓋94%的原民部落,對於防災工作的宣導及預告上,都會非常有幫助,是非常重要的平台。(記者 陳佳鑫 謝其文 新北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