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北部上媠濱海車站 八斗子站停29年後復駛



乎外界號作「北多良」的八斗子車站,佇停駛29年了後,28號閣重新行駛。八斗子車站,毋那是全台上偎海邊的火車頭,同時麻是橫跨新北、基隆兩個城市。來看這座北台灣上媠的濱海車站。

火車從瑞芳緩緩入站,即將開往北台灣最美麗的濱海車站。沿途經過翠綠的山巒,慢慢地開到八斗子。

==公視記者 李志華==
八斗子車站是一個
相當特殊的車站
一邊位於新北市 一邊位於基隆市
距離海邊也只有一百多公尺

全台距離海邊最近的八斗子車站,從民國78年8月20號停駛之後,相距將近29年後又重新復駛。聽到這個消息,鐵道迷前一晚就來排隊要買第一張車票。

==鐵道迷 高先生==
就是八斗子站的復駛紀念啊
那它這個位於 海景的地方
它的美觀已經
超過台東的多良車站

==鐵道迷 李同學==
不用跑到多良去看海景
直接在八斗子就可以看了

下車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海天一色的美景,聽到的都是海浪聲。文史工作者說,這條鐵道,從西元1931就已經存在,早期還擔負起要把金瓜石所生產的黃金,運到日本。八斗子1967年才開始載客服務。

==文史工作者 林文清==
1931年就昭和6年左右
就有這條線的(存在)

==瑞芳居民 李周紅花==
有回憶 小時候有坐過
現在等了這麼久 現在又開通了
就很高興

瑞芳站長表示,基隆瑞芳地區產煤,八斗子到水湳洞的支線,後來因為煤礦沒落,人口外移停駛。現在因為觀光需求,才又復駛。

==台鐵瑞芳站長 陳義忠==
運煤的沒有了
沒有了沿線的車站就結束了

被譽為比台東多良更美麗的基隆八斗子車站,屬於深澳支線從瑞芳出發經海科館到八斗子站,全程4.7公里,更具有離海邊最近,橫跨兩個城市等特色,其中海科館與八斗子站屬無人招呼站。原本這條鐵道也開往水湳洞站,地方民意代表也打算向台鐵爭取全線復駛,找回台灣最美麗的濱海鐵路。(記者 李志華 謝其文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