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西拉雅族爭取正名 法院判決敗訴 族人痛哭



台南市西拉雅族爭取平地原住民身分,去年北上提起行政訴訟,19日遭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原因是依照目前法令,西拉雅族依法並非經過核定的民族別,面對這樣的結果,族人難過痛哭,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為此向蔡英文喊話,要她兌現選前政見。

去年2月,西拉雅族爭取回復正名,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率領族人北上,和當時原民會打行政訴訟,19號判決出爐,西拉雅族的原告是被判敗訴,族人一聽到結果,當場淚崩。

==西拉雅原住民事務推動會執行秘書 萬淑娟==
法官如果判我們勝訴
我們就是贏
法官如果宣布我們敗訴
我們也是贏
因為我們沒有理由輸

法院認定,西拉雅族並不符原住民身份法所規定的平地原住民要件,也不是行政院核定的民族別,因此,依法無法認定和登記,但台南市長賴清德無法接受,強調根據歷史或各種史實,西拉雅族毋庸置疑,就是原住民,所以絕對上訴到底,更公開向新總統蔡英文喊話。

==台南市長 賴清德==
讓(西拉雅族)成為一個
法定的原住民
也是蔡英文諸多原住民政見之一
我們希望新的政府
能夠用行政力量
透過法律的程序
讓西拉雅族人能夠正名
還給他們應有的權益

要新政府兌現選前支票,直接認定西拉雅族就是平地原住民,台南市政府也表明,將不惜打憲法官司,力爭西拉雅族的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