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台東/音樂新秀創作台語歌 郭金發助陣演唱



台東縣東海岸新秀作曲家盧葦,今年和她的母親鍾慧君合作,以外公、外婆的戀愛故事作詞譜曲,創作了「邱月雲小姐收」的唱片,其中有一首還是寶島歌王郭金發老師親自演唱。郭金發老師說,他被唱片故事中的男主角,也就是作曲者盧葦的外公的責任感所感動。

七十三歲的寶島歌王郭金發,現場演唱新唱片中的「小文鳥」,果然寶刀不老,唱出歌詞中的深層情感。

郭金發老師說,因為這張新唱片的內涵,是描述一位男人的責任感,讓他想起過去賣力為家庭打拚的往事,深深感動了他。

==寶島歌王 郭金發==
我還年輕的時候
巡迴全國演唱中
我就是出來認真打拚
唱出我本身的條件
回家以後等於是對家庭
有一個責任

這張新唱片叫做「邱月雲小姐收」,是台東東海岸新秀作曲家盧葦和她媽媽兼製作人,以她的外公、外婆珍藏五十多年的情書來作詞作曲,而且又有寶島歌王的深情演唱,更顯得具有早期戀人談情說愛的含蓄風情。

==唱片製作人 鍾慧君==
這個是在二月份 媽媽過世的時候
然後我在整理她的遺物的時候
就在她衣櫥裡面最深的角落
就發現她珍藏了
大概你看這是五十年前的情書

這張唱片的作曲家盧葦,今年二十歲,但她在成長時期一直長不高,可是很有音樂天份,被稱為音樂小巨人,但由於她還在國外攻讀音樂,只能錄製影像,來感謝寶島歌王郭金發老師唱她作曲的歌,讓新唱片能順利在年底發行。(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