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李登輝發表新書 稱"做日本奴隸悲哀"



前總統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論引起爭議後,9月15日他在自己的新書發表會強調,當時日本統治下,台灣人就是日本人,台灣人沒有抗日戰爭,是後來被打壓才抗日,他自己確實受日本教育學了很多東西,但做日本人的奴隸很悲哀。毋過,李前總統也說,狗離去了,這ma豬來了,狗還會顧房子,豬來只會吃,不會做事情。

新書發表會還沒開始,保釣人士在場外抗議,演說到一半,又有人差點衝進去,李登輝淡定回應,統派總用各種方式打擊。

==前總統 李登輝==
2300萬的人在台灣
都是台灣人 台灣人
你就自己對台灣有了解

爭法統,沒意義,李登輝強調回頭看歷史,台灣過去四百年,皆被外來政權統治,差別只在誰做得比較好。

==前總統 李登輝==
狗離去了 現在豬來了
這大家都在講 也不是我講的
對不對 大家都知道
狗還會顧房子
豬來只會吃 不會做事情

以"狗去豬來"形容日本戰敗,國民黨到台灣,李登輝笑著說,這是老百姓說的,不過他自己一直以來的態度是,日本有好的地方,但給人管就是當奴才。

==前總統 李登輝==
差別 待遇都不一樣
日本人領一百塊
台灣人領50塊
這是老百姓 台灣光復之後
國民小學的校長 只有五個人

站著講了一小時,93歲的李登輝看不出疲累,還笑笑說,下次再出書談台灣獨立的問題,只是眉頭一皺又說,現在最大的煩惱,是擔心明年大選到520就職前,馬總統會不會做出傷害台灣的事。(記者 林曉慧 沈志明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