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台語歌后江蕙 25場封麥演唱會開唱



今年六月才在金曲獎領取特別貢獻獎的台語歌后【二姊】江蕙,25日晚上在台北小巨蛋展開第一場封麥巡迴演唱會,縱橫歌壇超過40年的江惠,發行過60張專輯,歌迷橫跨老中青三個世代,馬因為歌聲貼近時代背景,更加打動人心。她將袂用3個月時間,完成25場告別演唱會。

俐落的短假髮,配上亮紅色的女王裝,江蕙封麥首場演唱會,25日(周六)晚上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她第一首就演唱經典歌曲酒後的心聲,也因為怕自己會哭,整首歌幾乎是閉著眼睛唱。

接著曲風一轉,在16位舞者的伴舞下,為大家演唱3首沒唱過的組曲,瞬間炒熱氣氛。

江蕙縱橫歌壇超過40年,發行過60張專輯,歌迷橫跨老中青世代,早期的「酒歌」系列,都是苦情相思路線,奠定二姐歌后地位,中期她的歌路轉變,從苦情女變幹練都會女子,唱出女性自強心聲。

而近年來的家後、落雨聲,因為貼近家庭生活,更加打動人心,年初宣布要舉辦封麥演唱會後,造成全民搶票社會現象,即使一再加場還是一票難求。

歌聲貼近時代背景,音樂曲風隨著時代脈動轉變,江蕙陪伴台灣人走過大半個世紀,而今年金曲獎評審認為她對台灣文化的傳承貢獻值得肯定,頒給她「特別貢獻獎」,而這項金曲獎的最高榮譽,別離歌壇的完美句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