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節氣好生活/21日"小滿" 日照越來越長 水果要大出



5月21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也是夏天的第二個節氣,日照的時間越來越長,也是許多夏天水果的要大出的時候,這時,要帶大家來桃園復興的三光部落一帶,看現在正在收的水蜜桃,和一般的高山水蜜桃不同,這種中低海拔山區種出來的水蜜桃,又叫做五月桃,纖細又甜。

水蜜桃出來囉,在桃園復興夏天種最多的就是水蜜桃,色水紅耶紅耶的水蜜桃,就從中低海拔一路種到山頂,也讓復興的山區,有一陣很香的蜜桃香。

==果農 陳惠陵==
看 聞 採 每一棵樹裡面有紅的
五月桃它開始慢慢熟的時候
它會有一股香味出來
表示那一顆可以採了

==果農 簡耀祖==
野生桃它很小顆
而且它也不會甜啊
不管是五月桃
高山水蜜桃都是經過改良的

五月下旬,三光這搭的部落所種的蜜桃開始大出,所以這裡所出的水蜜桃,也叫做五月桃。

==果農 陳惠陵==
它非常非常脆弱 那個五月桃
它裡面果肉很細 纖維很細

過去這裡果農所種的蜜桃,都靠大盤來收,利潤不太好,去年開始,當地的國小跟社區結合,做了一個網路銷售平台,讓果農自己種的自己賣,效果不錯,農民鬥燒播,也學會用LINE賣蜜桃。

==果農 胡意婷==
一開始我們當然會排斥
因為什麼都不懂
會固定時間來上課
然後所以才慢慢的瞭解要怎麼用

甜擱飽色的蜜桃,可以賣好價格,較醜的農民就拿來做蜜桃露。

==果農 陳惠陵==
一層水蜜桃一層糖
然後讓它這樣放 放要放一年

上天給三光這所在有好資源,這些農民也很珍惜,他們說,要保惜才能讓桃花,年年大開。(記者余榮宗 桃園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