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超過100多所高中職串連 要求退回微調課綱



教育部微調高中課綱引起爭議,5月初,台中一中學生率先在校內表達不滿,這一週,中和高中、新竹高中和建國中學,陸續在校內舉行活動,至5月30日止,北、中、南、東已超過100多所高中職校學生發起「自己的課綱、自己的課本,自己救!」行動,同時也在臉書成立專頁,準備大串連,要求教育部退回不符合程序正義的課綱。
建中班聯會代表站出來,對教育部微調課綱表達不滿,放上連署單,號召更多同學加入。

==建中班聯會主席 何蔚慈==
教育的上級單位但是他並沒有
遵守到我們所謂 他們公民教育
教給我們所謂程序正義的東西
所以我是希望說他們
教育主管機關應該
要做為我們學生的榜樣

從找到的資料,看到的文件發現,微調過程不符程序正義,身為高中生,就算比對不出微調前後的些微差異,就是覺得不可以這樣。

==建中班聯會學權長 朱震==
如果他們(學生)完全沒有讀過
他是一張白紙 然後他去讀了
這樣子一個新的東西
他可能就單純相信那個是真的了
而且就算我們讀過了
也不見得所有人都具有足夠能力
去判斷到底哪個是真的
哪個是假的 所以我覺得
本身的正義是很重要的

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建中不是第一所,這個月一號,台中一中百年校慶,就有學生開了第一槍,最近一個多禮拜,中和高中、新竹高中等校,也在校內舉行活動。

==中和高中學生 梁艷柔 104.5.21==
身為中和之子的我們
可以學習對這些事情
可以理性的提出你的看法
然後不管是課綱
還是發生在我們社會
或是生活周遭的事情

從北到南,已超過100多所高中職在臉書成立專頁,互相串連,這群十多歲的學生說,不要以為他們很好騙,不要以為學生只能全盤接受,總究要讓政府知道,他們的心聲。(記者林曉慧 沈志明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