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雲門八里排練場火燒 七年後淡水重新出發



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八里的排練場遭遇大火,經過了7年的募款和籌建,終於在淡水蓋好新家「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19日下午,雲門舞集的新家正式開館,藝術總監林懷民表示,希望未來這個家,不只讓雲門演出,其他藝術團體也能共同使用,讓這裡能有更多元的發展。

配合音樂節奏,舞者盡情舞動身體,雲門2的年輕舞者們,呈現作品「春鬥」的精彩片段,來迎接新家開幕第一天。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 林懷民==
從一開始 我們就知道
雲門劇場 不只是雲門的家
它同時是社會
對雲門的一個託付

在2008年,雲門舞集八里排練場遭遇大火,之後雲門基金會透過「促參法」和新北市簽約,取得淡水一塊將近1.5公頃的土地,經過7年募款籌建,終於蓋好新家「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雲門劇場」,未來這裡不只有舞蹈演出,還會有更多藝術呈現。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 林懷民==
我們也會跟很多團隊來合作
希望他們能夠在這邊
工作得久一點
譬如說兩三個禮拜
然後再演出
不是說 今天進了戲院
明天演出 (這樣)太匆促
希望能夠在這裡
產生很多很多厲害的作品

1973年創團的雲門舞集,在42歲的今年有了落腳處,創團藝術總監林懷民期許,未來這個家,除了是創作新舞作的根據地之外,還可以和其他藝術團隊合作,寫下更多藝術紀錄。(記者 曹晏郡 邱福財 新北市報導)


北捷雲門彩繪車 豐富圖像增想像



位在淡水的雲門劇場,這禮拜五要正式開幕,台北市和捷運公司特別以雲門為主題,繪製一輛雲門彩繪列車,精選雲門40多年來精彩的影像,放在捷運車廂內外,林懷民說,希望大家坐捷運不要再滑手機了,可以透過這些圖像,多些想像。

淡水信義線從20號5點起,將增加一列雲門的彩繪列車,一側選用了雲門舞集屋漏痕的圖像,另一側則是雲門2的舞作,活潑奔跑的舞者,充滿動能,車廂內也用了歷年來許多重要的作品影像,林懷民說,他本身也是捷運族,希望這些影像帶給大家不同的感覺。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
晚上的時候九點多以後
你就看到大家很疲倦
那我希望這些圖像
能夠讓大家
看到另外一些東西
也不要再滑手機了 太累了
對眼睛不一定很好
能夠讓大家有點想像

這輛淡水信義線的雲門彩繪列車,每天將會來回八趟,行駛四個月,是台北市政府和捷運局,送給即將在24日正式開幕啟用的雲門劇場的一個禮物。

==台北捷運局董事長 賀陳旦==
今天下午五點半就開始開
我們希望儘量的讓這個
雲門到淡水這件事情
能夠廣為所有的台北人知道

歷經大火,雲門花了七年的時間籌備營建,位在淡水的雲門劇場將不只是雲門的舞台,也提供給國內外表演團隊使用,林懷民也希望大家,能偶爾離開繁忙的都市,到淡水看山、看海、看表演。(記者 陳姝君 彭耀祖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