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吳豐山出版回憶錄 沒入股(黨)所以沒分紅



剛卸任監察委員,曾任公視董事長的吳豐山,最近出版回憶錄,吳豐山說,他這一生未參加任何政黨,兩黨都把他當朋友,但沒當自己人,他笑稱,沒入股所以也沒分紅,但他認真面對人生,出版回憶錄紀錄他踏入社會46個年頭,他說所做所為都能對歷史做交代。

今年七十歲,從來不過生日的前監察委員吳豐山,在摯友前副總統蕭萬長的盛情下,首度過了七十壽誕,曾任自立晚報社長、在蕭萬長擔任行政院長時,出任公共電視第一屆董事長,吳豐山在回憶錄人間逆旅中寫道,當時他決定競選公視董事長時,曾要求蕭院長千萬不可插手,堅持公視必須超乎黨派利益之上。蕭萬長也稱讚吳豐山可稱為人格者。

==前副總統 蕭萬長==
他不參加任何政黨活動
因此他對很多事情的看法
有自己想法
而且沒有受政黨利益的牽綁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吳豐山在解嚴後第一分創刊的報紙自立晚報工作了27年,民國87年出任公共電視第一任董事長,後來在扁政府時間入閣,擔任政務委員,前些時候才卸下監察委員的職位,不僅在公視草創時期制定典章制度,也見證台灣民主轉型,他說,回憶錄忠實紀錄了他46年的社會經歷。

==前監察委員 吳豐山==
我沒有參加政黨
國民黨看我怎麼看不像同志
民進黨朋友看我 怎麼看
最多是朋友 就不是自己的人
這兩家大公司我都沒有入股
當然沒有分紅 是不是有道理
所以我無怨無悔
但是我跟各位報告
我很認真面對我的人生

在回憶錄中,吳豐山也透露了許多不為外人知政治秘辛,他曾任跨黨派兩岸小組委員,對兩岸關係,他說,台灣是2300萬台灣人的台灣,他呼籲台灣人民應堅定追求兩岸分立,台灣人的利益尊嚴絕對不能打折扣。(記者陳姝君 劉漢麟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