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革命進行式" 記錄台獨前輩史明傳奇一生



台灣人四百年史作者史明,一生主張台灣獨立,歸半世人都佇體制外進行革命,准作已經高齡97歲,猶原充滿戰鬥力,最近一部史明生平的紀錄片「革命進行式」拍攝完成,將袂佇2月26日,228」檔期,佇戲院公開演出。

台灣獨立運動前輩史明,永遠攏是一身牛仔裝扮,因為年歲卡濟,卡莫法度行路,毋過伊對有關台灣政治發展運動的關心,從來毋beh缺席,舊年318學運佔領立法院,史明坐著輪椅來到立法院為學生鼓勵,甚至擱到大腸花論壇聲援學生獨立運動,紀錄片導演陳麗貴說,伊本來以為早就熟識史明,但是2年來的拍攝過程,煞親像是一趟驚奇之旅,乎伊誠驚奇。

==紀錄片導演 陳麗貴==
我覺得歐里桑(史明)
非常迷人的是
他在一個衰老的軀體中
然後承載了永不衰老的靈魂
其實是在過程中深深吸引我的
我覺得那就是一個革命家的容顏

紀錄片「革命進行式」紀錄了史明一生為打倒被殖民統治、被剝削的體制所做的努力,他說,革命不是只是反對,而是要推翻體制,但台灣對革命不甚了解,他也認為,去年的太陽花學運是台灣歷史重要的一頁。

==獨立台灣會創始人 史明==
那些學生都說
台灣和中國不一樣
現在這些一般的民眾
也說不一樣的
這是一個革命性很大的變化

曾任新聞局長的姚文智,負責籌資,是紀錄片的製作人,他說史明是他一生的偶像,這是他心中真正的台灣偶像劇,片子將在228檔期上映。

==紀錄片製作人 姚文智==
這部片如果有一些
電影票房的收入
未來能再投入第二部
我心目中的第二部台灣偶像劇
鎖定彭明敏先生

革命進行式中還有史明在台灣獨立運動過程中,鮮為人知的浪漫愛情故事,將史明傳奇的一生做了最完整的紀錄。(記者陳姝君 謝其文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