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蒲添生雕塑名作曾被拒展 後代贈北市府展出



台灣已故前輩雕塑家蒲添生,1982年曾以外籍模特兒為題材,創作裸體女性雕塑,但當年一度被國父紀念館拒絕展出,引起社會討論,32年後的今天,蒲添生的後代,將這些已受到藝術界肯定的作品,贈予台北市政府,在華山公園展出,要讓更多人有機會欣賞。

美麗的臉龐、優美的曲線,展現獨特韻味,這是雕塑家蒲添生經典作品-三美神,矗立在藍天綠地中,格外耀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創作-「陽光」,充滿青年神韻的女體,在1982年,曾經被國父紀念館拒絕在展場之外,在社會掀起「情色與藝術」的激烈討論。

==蒲添生之子 蒲浩志==
跟色情 跟藝術 只要看作品
爸爸講過一句話 作品自己會說話
你看到那個作品
你絕對不會想到色情
你只會想到健康 陽光 

受限於當年保守的風氣,蒲添生的裸女雕塑,難以展現,他的兒子蒲浩明,深知父親的功力,就說服父親到法國參展,結果一舉成名,有兩樣作品,入選了法國沙龍,讓台灣雕塑的藝術展露頭角,展現自信。

==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 蕭瓊瑞==
(蒲添生)做為一個
台灣東方的雕塑家
如何來面對一個 西方傳統的素材
所謂的女性裸體的一個探索
我想這也是我們台灣
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

蒲添生的創作,捕捉人體的律動美感,將東西方美學結合,在國、內外的藝術界受到肯定,隨著時代轉變,32年後的今天,這些作品公開在華山公園展出,讓大家都能近距離欣賞大師作品。(蔡慧玲 陳昌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