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王金平解套案 胡志強.郝龍斌表支持



立法院長王金平6號出面去看佔領立法院議場裡面的學生,提出先立法再協商,這個立場,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表示支持,希望能順利化解爭議,讓國會早一天恢復運作。

立法院長6號首度探視佔領立法院議場的學生,並宣示"先完成監督條例立法、再召集服貿審查朝野協商"的承諾,晚間,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共同出席大甲媽遶境的起駕儀式,對王金平的解套方案,表示支持與樂觀其成,認為可以讓立院早日恢復正常運作,也讓學生不必再繼續抗爭下去。

==台北市長郝龍斌 (103.4.6)==
我們都希望早日化解爭議
讓立法院正常運作
如果先立法後審查
對化解紛爭有幫助的話
我們也樂觀其成

==台中市長 胡志強(103.4.6)==
學生吃的苦 受的難也不小
我們都是為人父母
這個問題如果能早日圓滿解決
對國家是比較能夠接受好的發展
我們兩個很希望
大家站在尊重國會的立場
王院長今天的努力
我們兩個基本上支持

嘉義縣長張花冠也肯定王金平能體認民主風潮,回應學生訴求,與人民站在一起。台東縣長黃健庭則希望,在王金平呼應學生"先立法後審查"的訴求後,學生能盡快退場讓議會恢復運作,化解僵局。(記者 綜合報導)

五大學校長籲見好就收 光榮退場



學生佔領立法院進入第21天,6號,立法院長王金平,答應「先立法、再協商」,被外界解讀是回應學生的「先立法、再審查」訴求.接下來,外界最關心的,是學生何時要退場?學生總指揮林飛帆,剛才11點表示,他答應,今晚就會給大家答案。現在是有5個國立大學校長、發表聲明,呼籲學生快回去學校、光榮退場。

佔領立法院行動,進入第二十一天,議場內,今天學生的人數明顯減少,外界最關心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進入議場看學生,也宣布他承諾「先立法再協商」,學生說已經感受到善意,但是下一步要怎麼走,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仍沒有具體的答案。

==學生代表江其冀==
我們的下一步呢
不好意思 我們還在討論
就是大家意見很多
想法也很多

學生代表林飛帆跟陳為廷,早上並沒有出現在議場裡面,還沒辦法盡快給外界一個答案,其他學生強調,現在正在進行密集的討論當中,打算先跟參與的團體進行小組討論,再來會蒐集來參加的學生跟社會人士的意見,最快傍晚才能出來說明進度。

==學生代表施彥廷==
要不要離開現在這個空間
這只是其中一個考量
重點還是我講的說
怎麼樣把現在累積起的力量
轉化成後續監督的力量

認同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做法,國立大學校院協會7號凌晨也發表聲明,提出呼籲,希望學生把議場還給國會,趕快回校園.台大、中山等五間國立大學校長表示,學生領袖應該「見好就收」,保握機會光榮退場;同時也呼籲政政府對佔領立院學生的各種作為,能採取更寬容的態度處理。(記者 林靜梅 郭俊麟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