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原民社區幾米畫遭塗白漆 部落阿嬤畫回來



台東成功鎮比西里岸部落,是個廢港後沒落的阿美族小漁村,去年部落進行社區營造,把畫家幾米童話繪本的畫,藏在社區的牆上,不過最近有一幅畫被漆掉,但是在禁令外牆上,卻多出一幅可愛的畫,來看是誰畫的。

走進東海岸阿美族比西里岸部落,不起眼的轉角,都可以發現幾米童話繪本裡,小女孩和小貓、小狗的畫畫作品,讓這個小社區變得可愛活潑起來,吸引遊客爭相拍照。

這樣的幾米畫作品,在比西里岸部落一共有十一幅。從去年夏天開始,幾米品牌團隊,就跟社區合作一起畫,讓遊客來尋寶,可是最近有一幅,被糊塗的居民,用白漆塗掉了,非常可惜。

==居民 江先生==
年輕人啦 發牢騷啦
在這邊把這個擦油漆

少了這一幅畫,在部落的導覽地圖上,就少了一個尋寶地點,影響部落觀光發展,不過住在附近的一位阿嬤,覺得這樣的行為很不尊重畫家,於是利用半夜,在家對面的牆上 ,自己偷偷畫了一幅畫,把缺少的這一個尋寶點補了起來,雖然畫得不像幾米畫,但遊客覺得阿嬤對這個社區經營很用心。

==遊客 曾小姐==
比出來是有差別
(可是是有一份心)嗯對

==阿嬤畫家 江月美==
那邊被塗掉
好像覺得不尊重畫家
心裡很想畫 我從小就喜歡畫

阿嬤在社區裡賣早餐,她能畫但沒有人教,不過一有空,她就會拿起畫筆隨便畫,她希望今年也能參加社區營造,把她對畫畫的熱情,貢獻給社區。(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