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新舞台4月底熄燈 藝文人士急請命



中信金控總部,年底將搬到南港,由中信經營、成立17年的新舞臺、也將在這個月底熄燈,但是在產權還沒出售之前,表演藝術界擔心新舞台成為蚊子館,所以包括了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在內的藝文人士,6號舉行記者會,出面請命。

表演藝術界老中青三代,一起為新舞台請命,因為位在台北信義區的新舞台傳出四月將熄燈。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
台北的劇院非常地少 在2016年
兩廳院也將進入整修期
如果新舞台又關了以後
台北千人以上的劇院
就將只剩城市舞台一個
幾百萬人的首善之都
將來可能會只有一個劇場

台灣第一座的民營表演廳__新舞台,隨著中信金控總部年底要搬到南港,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將不再經營,但是在產權尚未出售前,表演藝術界擔心新舞台成為蚊子館,而藝文界也將失去一個表演舞台。

==李寶春==
是否能夠在這個空檔期間
充分利用起來
這是我們藝文界和觀眾的希望

==樊光耀==
他在台上跟台下
就是表演者跟觀眾的呼吸
他的距離他的親切感
是很多劇場沒有辦法達到的
我是指在台灣

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京劇大師李寶春、藝文表演大師樊光耀、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等表演藝術界人士,共同站出來呼籲不要讓新舞台成為蚊子館,林懷民也強調,在表演場地越來越少的現在,沒有舞台的那天就換表演藝術界要上街頭。(許恆慈 徐啟峰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