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抗議學生籲罷課 50校系、72個學生團體響應



國會議場內學生團體呼籲全台全面停課罷課,台大學生會也在24日發起串連,截至25日為止,已超過72個學生團體響應!響應!台師大學生連結系學會及校內社團回應自主罷課,25日開始在校內舉行民主週活動,透過教室外民主課程,想讓大家有思辯的機會,有自己的意見。

因應自主罷課行動,台師大系學會與部分社團串揚,發起民主周系列活動,拿起大聲公巡迴教學區域,希望大家到戶外的民主教室上課。

==台師大民主週發起學生 張媛婷==
我們堅持不會說這叫做煽動
被政黨搧動 而是基於
我們自己思考出來的東西
我們自發性的 我們自己掏錢
自己想辦法來籌備這一個活動

不點名,不打分數,歡迎自由選課,台師大學生呼應自主罷課的作法上,和前一天台大學生會串連,希望由老師直接宣布停課,或學生去告訴老師停課的作法,較為溫和。

==台師大學生==
如果我沒有課的話
我會來這邊看一下

==台師大學生==
還是覺得要以學校為主
但是如果空堂可以過來支援

雖然各校學生串連罷課,也有系所早就宣布停課一周,到目前為止,各大學還沒出現明顯的罷課潮。

==台師大學生==
這個禮拜上課以來
老師都會說 如果有去立法院的
老師基本上都不會有
採取什麼記曠課或是什麼
老師不會這樣

未來會不會加入罷課行列,有學生說得看接下來政府回應,但校方也強調,如果有學生要求上課,老師也得尊重受教權,停不停課,應由師生共同協商。(記者林曉慧 沈志明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