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weReport募300萬 支持31項調查報導



由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創設的weReport調查報導平台,透過民眾捐款,讓公民記者或獨立媒體完成調查報導,成立2年來已經募到超過300萬,支持了31項調查報導。完成的報導作品、有的獲獎、有的也發揮了社會影響,期望用實際行動一點一滴重建台灣的新聞專業。

資深新聞工作者汪文豪,去年以一個獨立媒體工作者的身分完成【校園午餐調查報導】拿下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優勝,獨立媒體人能完成調查報導還能獲獎,靠的全是weReport這個平台。

==獨立媒體工作者 汪文豪==
(農藥殘留)一再一再發生
背後一定有結構性的問題
是需要我們再去長期地追
一般商業媒體可能不會這麼做
透過weReport平台
我們就可以申請一筆經費
長期去做深入的調查報導

同樣對商業媒體失望,於是轉為獨立媒體工作者的李惠仁,完成【不能戳的秘密】踢爆政府隱匿禽流感疫情一炮而紅,他也選擇向weReport申請經費,來從事調查報導的工作。

==獨立媒體工作者 李惠仁==
我們在這麼混亂的時代裡面
面對官僚 病毒 最好的抗體
其實就是調查報導
其實現在主流媒體裡面
幾乎很少人在做調查報導
因為調查報導
要花很多的錢很多時間

由優質新聞發展協會所創設的weReport,強調你支持我報導的概念,透過民眾捐款,讓公民記者或獨立媒體組織完成調查報導或深度報導,也希望為台灣的調查報導扎根。

==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 蘇正平==
我們都曉得
我們個人力量是不足的
可是藉由這樣一個平台
我們事實上是可以去
匯整一些社會的資源

成立2年來已經募到超過300萬,支持了31個深度與調查報導的提案,完成的報導作品、有的獲獎、有的也發揮了社會影響,期望用實際行動一點一滴重建台灣的新聞專業。(許恆慈 張梓嘉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